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海南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项目吸引投资11亿元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6:46
 

  青海新闻网讯 随着青海省以三江源为核心的生态建设的全面铺开,如何科学地解决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矛盾,已成为我省畜牧业经济发展必须面对的课题。正当海南藏族自治州提出发展生态畜牧业之际,北京万富春林业资源有限公司也将敏锐的目光投向了生态畜牧业。经过一段时间的考察论证后,该公司于昨日和海南藏族自治州签订了金额达11亿元的“海南州生态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项目”。

  招商背景

  今年2月,在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亲自安排下,由省科技厅牵线,北京万富春林业资源有限公司有关人员来到海南州,商讨畜牧业生产及畜产品加工合作事宜,海南州及时拿出了翔实充足的调研报告和发展生态畜牧业规划方案。万富春公司也随即请专家进行全面考察和科学论证,认为该项目利国利民、前景可观,于是决定申请成立青海华展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并投入巨资开展合作。

  项目简介

  1、在海南州5个县的136万公顷草场上进行生态保护示范,其中黑土滩治理20万公顷、鼠害治理80万公顷、沙漠化防治16万公顷、围网封育20万公顷。2、投资经营200万亩优质高产草场。3、建设一批与草场配套、具有适合禁牧搬迁参与的特色育肥基地。4、建设一批羔羊、犊牛等高端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

  产业关联

  该项目实施后,可使海南州生态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与数十万牧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畜牧业也得以健康、持续、稳定发展;由于必须建立相应的畜牧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示范服务体系,可大幅度提高畜牧业、草产业及畜产品加工的科技含量;通过11亿元的投资,可极大地加快当地经济良性发展,也可为当地禁牧搬迁增加就业机会,同时加快当地农牧产品周转,达到在保护生态的同时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目标。

  客商评说

  北京万富春林业资源有限公司总裁程受珩认为,海南州有丰富的畜牧业资源,也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发展生态畜牧业既可充分发挥海南州的特色和优势,又非常符合青海省实施的生态保护与建设政策。程受珩说,万富春公司有雄厚的资金、先进的畜牧业科技能力和完善的管理体系,更有充分的信心和决心保护高原的生态、开发丰富的畜牧业资源,为海南人民造福。(作者:湘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就业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