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藏高原生态法治问题研究》课题最近立项
 
http://www.sjywh.com   青海人民广播电台  2009-06-06 16:46
 

  青海新闻网讯 受司法部委托,由青海省法学会承担的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青藏高原生态法治问题研究》课题最近立项。

  课题主要以青藏高原生态现状、青藏高原生态安全法律保护制度与中国社会发展、生态保护与青藏高原少数民族发展权、生态补偿机制与生态移民权利保障、青藏高原的生物多样性法律保护、高原少数民族民间习惯法与生态保护、青藏高原生态法治效率评价机制、青藏高原生态法治与生态文明等内容为研究视角,力求为青藏高原生态法治文明与青藏高原生态安全体制的构建提供理论支持,力求设计对青藏高原生态环境制度效率进行评价的模式,努力以法律思维特有的理性重构生态移民的权利保障机制,以求得高原生态保护与区域社会整体发展的共赢。课题将于2009年底完成。(作者:李静)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