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一批生态保护和科研项目将逐步在青海湖实施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6-06 16:46
 

  青海新闻网讯 为了进一步恢复青海湖流域生态,保护环湖地区珍贵野生动植物资源和青海湖独一无二的生态景观,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加大保护项目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强了与科研单位的合作,一批生态保护和科研项目将逐步在湖区实施,这将对保护环湖地区濒危物种资源及青海湖的生态平衡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悉,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加强了和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病毒研究所以及国家林业局林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将重点对野生鸟类疫源疫病进行监测和防控。同时,将积极建设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项目,逐步实施青海湖湿地保护与恢复一、二期工程,青海湖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观鸟室改扩建、鸬鹚岛步行栈道的建设。积极申报青海湖基础设施建设二期工程,建立青海湖基础数据库、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门户网、动植物标本馆、数字化体验馆等。另外,将积极筹建中华对角羚(学名普氏原羚)、藏羚羊救助繁育基地,为保护环湖地区濒危物种奠定良好基础。(作者: 葛文荣)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一批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