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社会科学》入选中文社科引文索引来源期刊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7:18
 

  青海新闻网讯 2008年1月,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公布2008年度“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青海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青海社会科学》再次入选。这是该刊第四次入选这一社科成果评价品牌。

  由南京大学研制成功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是国家、教育部重点攻关项目,填补了我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的空白,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社会科学评价领域的权威品牌。教育部已将CSSCI数据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考核指标。该数据库已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00多个单位购买使用,并将其作为地区、机构、学术、学科、职称、项目、成果评审的重要依据。CSSCI来源期刊认定有严格的标准和程序,刊物的选取主要依据影响因子、并考虑一级学科的完整性、学科的规模、作者的多层面和广泛性、刊物在学术界的影响力等因素。自1998年创设以来,其来源期刊实行年度评选。2005年起改为每两年一次,入选期刊数约占全国正式刊发社科期刊总数的18%。

  2008年,全国近4000家社科期刊中仅有528家入选CSSCI来源期刊。自2006年以来《青海社会科学》是我省连续两次惟一入选期刊。 (作者:马小雁)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