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民俗学家任喜民新著《详说对联》出版发行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06 17:18
 

  青海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我省作家、书法家、民俗学家任喜民所著《详说对联》一书,已由北京新世界出版社出版发行。

  任喜民在我国对联艺术研究领域,颇有影响和声望。北京新世界出版社在推出“详说中国文化系列丛书”期间,特约他撰写此书。任喜民夜以继日地笔耕两个多月,完成了这部约35万字的著作,并得以在春节前顺利出版发行。

  《详说对联》融学术性、鉴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内容包括对联艺术产生发展的历史,鉴赏创作对联的基本知识,历代名人的对联史实,对联世界的轶闻趣事,千古流传的古典传统名联,今天人们普遍应用的现代实用对联,等等。尤其是本书最后一节,还选辑了献给广大读者的100个难联绝对,给对联创作爱好者提供了一展身手的机会。 (记者赵丕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丛书 万字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