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维护三江源生态移民利益 困难群众将获生活补助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09-06-15 08:52
 

  青海新闻网讯 6月10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为了保障三江源生态移民基本生活,切实维护好这部分群众的根本利益,巩固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建设成果,省政府决定从2009年起对三江源生态移民困难群众发放生活困难补助。

  这次省政府发放生活困难补助的对象包括:果洛藏族自治州的班玛县、玛沁县、达日县、久治县、甘德县、玛多县,玉树藏族自治州的治多县、称多县、玉树县、囊谦县、杂多县、曲麻莱县,海南藏族自治州的同德县、兴海县、贵南县、共和县,黄南藏族自治州的河南县、泽库县,格尔木市的唐古拉山镇在实施三江源自然保护区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中形成的生活困难的生态移民。

  补助内容及标准为:生活困难补助,现行生态移民饲料粮补助按原标准继续发放,对生态移民家庭中人均饲料粮补助额达不到上年全省农牧民人均纯收入水平的55周岁以上、16周岁以下(除超生子女)的成员,按不足部分发给生活困难补助;取暖及生活燃料补助,提高生态移民户取暖及生活燃料补助标准,玉树、果洛地区生态移民每户每年取暖及生活燃料补助从1000元提高到2000元,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移民每户每年取暖及生活燃料补助从500元提高到800元。 (作者:何敏)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