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2009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主题音乐会举行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综合  2009-06-16 09:31
 

  ——世界顶尖艺术家黄河岸边唱响水与生命和谐乐章 强卫沈何马福海鲍义志出席 吉狄马加致辞

  6月15日,青海国际水与生命音乐之旅——2009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主题音乐会在贵德隆重举行。(西海都市报 祁国彪/ 摄)

  青海新闻网讯 美丽的河水,蔚蓝中透着几缕白光,唱着满怀意念的歌,源源不断地从高原腹地潺潺流淌。6月15日晚,在贵德县黄河岸边,“青海国际水与生命音乐之旅——2009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主题音乐会”激情奏响。这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夜晚,淙淙的水声,仿佛是大地母亲的心跳;这又是一个唱响全世界水与生命和谐与对话的庄严时刻,人们只须将耳朵贴近水声,倾心地体味水的絮语。

  这场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和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主办的“水与生命”主题音乐会,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为主要演出单位,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担任指挥。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强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沈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福海,副省长吉狄马加,省政协副主席鲍义志,国务院新闻办、中国电视家协会以及有关地区、部门、单位、企业的领导同志;台湾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智利共和国驻上海总领事范瑞德和夫人也出席了音乐会。吉狄马加致辞。

  吉狄马加说,这是青海省委、省政府和青海各族人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和构建以人为本和谐社会的具体行动。这个特殊的音乐会已经成为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被人们广泛关注的热点,也成为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象征性的行动之一,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大反响。吉狄马加说,音乐会表达了人们对水与生命的关注,对文化的思考和对万物生存的终级关怀,显示了水与生命之间亲切和谐的关系,充分体现了讴歌生命、敬重自然、赞颂河流、倡导和谐、传承文明的主旨。

  音乐会在一首饱含对母亲河的热爱和富有爱国激情的交响合唱作品《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音乐会汇集了中外艺术家和音乐家,来自恒河、伏尔加河、莱茵河、多瑙河、密西西比河、亚马逊河等世界著名河流流域的顶尖艺术家尤为引人瞩目,他们分别是:西班牙的著名男高音何赛·卡雷拉斯、印度歌唱家K. S.奇西拉夫人、德国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拉斯·格林沃尔特、美国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克里斯塔河、法国歌剧演员让·弗朗西斯·蒙沃辛等,他们分别演唱了各自具有代表性的以河流为主题的歌曲。这些歌曲带着不同国家和民族的心愿,代表世界各大河流,来到这地球之巅,共同演绎了一曲水与生命的激情交响。

  音乐会在何赛·卡雷拉斯的一曲《在那遥远的地方》中走向高潮。伴随着《深情的呼唤》,交响合唱《重归三江源》以宏大的主题,高远的意境,发出了人类庄严的呼唤,奠定了水与生命音乐之旅的艺术想象空间。整台音乐会突出了水与生命交融、人与自然和谐的思想,彰显尊重文明、热爱生命、敬畏自然的理念,是一场极为成功的音乐会。(青海日报:王琼瑶)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热点 
 
 
  编辑: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