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我省将进行古籍普查 全国第7期古籍普查培训班举行
 
http://www.sjywh.com   青海日报  2009-06-25 15:51
 

  青海新闻网讯 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青海省图书馆承办的第7期全国古籍普查培训班于6月23日至7月3日在青海举办。

  此次培训班针对青海、宁夏等西部省区的普查任务、人员素质情况、实际工作需要和面临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目的是尽快建立一支具备基本技能的普查队伍。目前,我省收藏和保存民族古籍的机构和组织比较复杂,因此,我省将进行古籍普查的重点放在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高校图书馆、科研单位图书馆、文博单位、民族宗教单位、寺院、医疗卫生单位、书刊出版单位等机构和组织收藏的古籍,以及私人收藏古籍的普查上。通过全省的古籍普查,掌握全省古籍收藏的分布情况。

  据悉,我国从2007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目的是全面了解和掌握各级图书馆、博物馆等单位及民间所藏古籍情况,对登记的古籍进行详细清点和编目整理,建立中华古籍综合信息数据库,形成中华古籍联合目录,以便国家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古籍保护工作,加强古籍的管理。 (作者:沈图)

 
 
  编辑: 马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