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青海湖民间故事集正式出版
 
http://www.sjywh.com   新华网  2009-07-06 09:42
 

  新华网青海频道西宁07月03日电(新华社记者王雁霖)由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编写的《青海湖民间故事集》,近期由中国文联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迄今为止首次将环湖地区口头文化进行专门性的集成形成的唯一一部文学作品,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总字数为26万字的《青海湖民间故事集》搜集方式规范、科学,尊重和保留了民间口传文学的原貌。在搜集、整理过程中,对当地藏族、蒙古族民间故事进行了翻译,译文达到了“信”、“达”、“雅”的翻译标准。尤其是对环湖民间口承故事、传说的搜集汇集了汉族、藏族、蒙古族等不同民族、族群及部落的各类口承文本,体现出了环湖地区文化多样性特征。

  《青海湖民间故事集》的出版极大地丰富了青海湖旅游文化资源,提升了青海湖旅游文化品位,使更多的人们了解青海湖的文化底蕴,从而对丰富青海湖文化内涵、提升景区形象、塑造品牌,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万字 
 
 
  编辑: 马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