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弘扬优秀民族民间文化 农历六月六,我们去听花儿
 
http://www.sjywh.com   西宁晚报  2009-07-20 08:32
 

  青海新闻网讯近日,记者从我省文化部门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弘扬我省优秀的民族民间文化,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由省文化馆、市园林局主办的第六届西北五省(区)“农行杯”大型民歌、花儿歌手演唱会,将于7月25日至27日(农历六月初四至初六)在主会场我市南山公园举行。来自西北五省(区)的著名花儿歌手将各展风姿,将花儿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展示出来。

  据悉,届时,陕西民歌十大歌王李光明、甘肃花儿王何清祥、宁夏著名花儿歌手唐祥、新疆著名花儿歌手马成和寇红、我省著名原生态花儿歌手及民间花儿皇后张存秀、我省著名原生态花儿歌手昝万亿等10余名著名花儿歌手将登台亮相,用各具地方特色的花儿咏唱国家的兴旺发达,人民生活的幸福。此次花儿会还在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互助县丹麻镇设立分会场,届时除举办花儿演唱活动外,还将举行大型千人安昭舞表演。(作者:王紫)

 
 
  编辑: 石永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