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生态文化网 > 昆仑文化 > 文化旅游 正文
环湖赛有力拉动土乡民俗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发展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09-08-03 10:02
 

  青海新闻网讯  七月的土乡风景如画。第八届环青海湖国际自行车公路赛序幕赛和开幕式在土乡的成功进行,有力拉动了互助土族自治县民俗文化旅游、自然风光生态旅游的发展。

  环湖赛期间,来土乡旅游的国内外、省内外游客增多。7月20日,笔者在互助西部民俗文化村看到,来此观光旅游的北京、深圳、陕西、台湾等地的游客络绎不绝。据了解,今年4月份这个民俗文化村开业以来,已接待各地游客达10万人次,比去年接待人数增加一倍。文化村接待部经理谭淑珍介绍说,环湖赛开幕式举办以后,他们接待的游客明显增多。在互助县威远镇小庄土族民俗村,王国龙家的土族民俗旅游接待点,30多名外地游客把农家院北屋挤得满满当当,小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土族传统、浓郁的民族文化和风土人情,吸引了游客的眼光。环湖赛开幕式后,到互助北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观光的游客人数大幅度攀升。

  据悉,今年,互助县充分利用环湖赛这一平台,着力宣传和打造互助旅游品牌,改善了旅游环境,提高了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有序规范了旅游市场。今年以来,这个县已接待游客74.9万人次,同比增长42.7%;实现旅游收入7300万元,同比增长26.5%。(作者:牟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成功 
 
 
  编辑: 马燕燕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