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文化进村入户”为祁连农牧民撑起知识大伞
 
http://www.sjywh.com     2009-08-04 15:27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4日,我县举行了“文化进村入户”工程设备发放仪式。发放仪式上,为5个业余演出队配发了服装、乐器、音响、演出道具等必用品,为14个村级党员活动室配发了电视和DVD,为26个村级活动室配备图书及康乐棋桌、象棋、围棋等娱乐设备,总价值达59万元。这批设备的配发,极大的改善了我县部分村社的文化服务设施,调动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丰富和活跃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撑起了一把知识大伞。

  发放仪式上,副县长马秀琴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指出:此项工程的实施是继农(牧)家书屋后的又一惠民举措,是省政府在“十一五”期间,为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确定的为民办实事八项工程之一。此项民心工程在我县的实施,将会改善我县部分农牧区民办文化组织的服务设施,增强他们服务群众的能力,将极大地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丰富和活跃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必将有力地推动我县文化事业的持续发展。

  近年来,我县农牧区文化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农牧区文化阵地建设呈现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我县祁连山文艺演出队、各业余团体的成立,对推进农牧区文化建设注入了活力,农牧区文化活动日益丰富。但就整体而言,我县农牧区文化建设还相对滞后,村级文化设施还不健全,缺乏必要的文化器材,群众文化生活比较贫乏,长时期来一直未能得到长足发展和进步。此项工程的实施将极大地调动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也必将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新牧区建设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编辑: 王金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