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红崖沟村与佛光雕塑公司联合发展民族文化特色产业
 
http://www.sjywh.com   西海农民报  2009-08-14 11:56
 

  青海新闻网讯 今年,湟中县红崖沟村实施整村推进项目,与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企村共建活动,采用“公司+农户”的运作模式,打造塔尔寺“八瓣莲花”旅游文化品牌,发展具有浓郁民族文化特色的藏饰品加工业,促进贫困地区加工业发展。

  在政府引导、扶贫搭台、村企自愿的原则下,红崖沟村与佛光工艺雕塑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展民族文化特色产业。一是项目村345户与公司签订合同,将国家扶持到户资金172.5万元以入股方式注入公司,由公司负责生产经营管理、产品销售,在5年合同期内每年给项目户分红600元/户,合同期满5年后项目户自愿入股的可继续入股,自己创业的可返还股金。二是安排红崖沟村69人到公司就业,其中吸纳21名贫困群众到公司务工,每月工资1000-3000元,有的技术工人年收入达3万元以上;26名贫困群众到公司建在红崖沟村的佛光砖厂务工,每月工资800-1500元;22户项目户从事半成品加工,公司负责材料供给、产品收购,每户月收入2000-5000元。三是公司每年向村委会缴纳佛光砖厂管理费0.5万元,壮大村集体经济。四是公司在今年红崖沟村道路硬化时捐款1万元,并捐赠1000元为村活动室捐赠凳子30张。同时,对塔尔寺道路景观“和谐园”建设捐助资金10万元。通过项目实施,年户均增收3700元,人均增收780元。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自己创业 藏饰 藏饰品 半成品 产经 
 
 
  编辑: 马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