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青海国防教育网
青海民族文化网
三江源国际摄影节
青海湖国际诗歌节
海北旅游网
 
 
 
   您当前的位置 :三江源生态文化网 > 首页 > 文化资讯 正文
“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在果洛藏族自治州挂牌
 
http://www.qhnews.com   青海日报  2009-08-19 09:13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7日,位于阿尼玛卿雪山以东的百里大武滩上天朗气晴。果洛藏族自治州庆祝建政55周年暨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中国格萨尔文化研究基地挂牌庆典活动在大武镇格萨尔广场上举行。

  《格萨尔》是世界上最长的史诗,果洛被称为是格萨尔故乡。被广泛认为是英雄格萨尔的诞生地、赛马称王的福地。30多年来,果洛在格萨尔文化的抢救、挖掘、保护与开发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传承和弘扬的过程中,格萨尔文化日益成为果洛州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品牌,对于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构建和谐社会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由于果洛州拥有丰富的格萨尔文化资源,众多的传承方式和传承艺人,以及近年来在格萨尔文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将果洛州命名为“中国格萨尔文化之乡”,“中国格萨尔文化研究基地”。

  在庆典活动中,果洛州表彰了格萨尔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优秀团体、先进工作者以及优秀民间传承艺人。著名藏族艺人仲白、泽翁、卓玛加、根呷等和果洛州民族歌舞团的演员们表演了文艺节目——《激情玛域》。(作者:晋美南杰)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化工 
 
 
  编辑: 马燕燕
 
 
评论 笔名:

发表标题:

  

相关文章
 
新闻搜索
关键字: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广告服务联系方式
版权所有2005,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 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青B2-2004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