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囊谦县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取得新进展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10-09 16:24
 

  2009年以来,囊谦县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在各工作组及项目区广大干部职工和当地农牧民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生态移民安置社区基础设施基础设施配套工程、白扎林场管护站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新下达项目中,投资100万元的封山育林和投资97万元森林防火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现进入设备采购阶段,预计上述两个项目年底能够全面完成;科技培训项目已完成方案编报,将于近日组织实施;小城镇建设项目总投资2259万元,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近日将开工建设。

  为进一步推动工程建设的有效实施,不断取得工程建设的新突破,囊谦县在工程实施中:一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切实加强对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八个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和贯彻力度,严格落实工程“五项”制度,高度重视工程档案资料的搜集、整理及保管工作,确保工程建设有效推进。二是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责任追究。按照“严管理、慎用钱”的原则,事权分离,严格专项资金“三专一封闭”管理模式,实行专项资金县级报账制、一支笔审批制、财务审批监理签字制,做到了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和责任到人。同时,进一步加强财务审计工作,重视对各级财务监审机关提出问题的整改力度,确保了三江源专项资金的安全有效使用。三是加强沟通、强化合作。县委、县政府和县三江源工作领导小组积极督察和协调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抓好落实,形成了“一切为了工程建设”的良好工作格局。 (省三江源办公室提供)

 
 
  编辑: 王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