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格尔木市:积极拓宽移民增收渠道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10-09 16:24
 

  青海新闻网讯 格尔木市科学组织、真抓实干,着力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工程建设,千方百计让各族群众共享生态建设的成果。

  截至2009年8月底,格尔木市政府在国家专项投资资金2823万元的基础上,配套资金609万元,实施了唐古拉山镇牧民定居工程、长江源村学校建设、退牧还草、2005年度鼠害防治,2006年度建设养蓄、能源建设、2008年度建设养蓄、2008年度灭鼠,2009年度草原防火、长江源村人行天桥等10个项目,其中7个项目已实施完成,2个项目预计2009年10月底完工,1个项目正在加紧建设。

  在工程建设中,格尔木市与有关单位和部门、各行委签订目标责任书,把工作任务、工程进度、完成时限等具体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加强协作,强化监管,做到人员、资金、技术等配套到位;认真遵守项目建设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全面落实规章制度,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确保工程建设的质量和进度。特别是,他们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积极拓宽移民增收渠道。一是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功能。为有效解决牧民定居点的生产生活问题,在争取中央和上级支持的同时,投入财政资金526万元,实施了一批配套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进一步增强城镇聚集功能、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改善群众生活条件。二是培育后续产业,增加牧民收入。在大力扶持藏毯加工产业发展的同时,实施了嘛呢石雕刻加工和民族风情园等项目建设,引导牧民实现就业,增加收入,使他们“迁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三是健全社会保障,提高民生质量。认真落实有关扶持政策,及时足额发放补助款,提高取暖和生活燃料补助,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大联点帮扶力度,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解决移民的实际问题,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使他们过上富裕安康的生活。 (省三江源办公室提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就业 一批 藏毯 
 
 
  编辑: 王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