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三江源办召开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工程建设检查动员会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09-10-09 16:24
 

  青海新闻网讯 实施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是我省生态立省战略的重大部署,搞好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对三江源地区建设和谐社会和高原生态屏障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对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切实抓好三江源生态建设的各项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完成2009年建设任务,省三江源办会同省有关部门决定对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建设管理情况进行大检查,并于2009年8月31日召开检查工作动员会,就联合大检查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此次联合检查分玉树、果洛、黄南和海南三个检查工作组进行,主要检查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项目的实施情况、合同履约情况、施工管理情况、安全生产和工程进度情况、工程监理情况及生态移民工程建设质量等。检查工作组由省三江源办公室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牵头,会同省农牧厅、省林业局、省建设厅质监总站、省草原总站等单位组成。各单位领导对此次联合检查高度重视,抽调专业技术精、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参与检查工作,省三江源办部门领导担任各组组长,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三江源办专职副主任李晓南亲赴现场和施工第一线加强检查督导工作。

  会上,检查组全体成员学习了“省政府召开的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实施专题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检查工作组的工作职责,明确了检查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即围绕一条主线:督促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任务保质保量的完成。突出两个重点:1、落实工程进度,坚决贯彻邓本太副省长的重要指示和曹文虎主任的具体要求,全力以赴抢抓工程进度;2、提高工程质量,严防“豆腐渣”工程。坚持三项原则:1、“安全第一”原则——着力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2、点、面结合原则——对工程建设情况系统、全面地进行检查考评;3、传、帮、带原则——发挥专家服务作用,把好的方法、经验带到检查工作中,把好的建议带回来。

  李晓南副主任强调,联合检查组要牢记使命、肩负重担、通力合作、严格把关、敢于较真,善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检查工作圆满完成,不断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工程取得新成效。 (省三江源办公室提供)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会议 
 
 
  编辑: 王海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