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受人工增雨影响今年三江源地区增加降水54亿立方米
 
http://www.sjywh.com   西海都市报  2010-12-23 17:01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1日,青海省气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2010年青海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情况。2010年,我省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目前已顺利结束,为三江源地区增加降水54.89亿立方米,有效地增加了三江源地区水量,为三江源地区生态恢复和保护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我省实施三江源飞机人工增雨作业15架次,累计飞行作业近70小时,并在三江源地区和黄河上游地区布设244个地面作业点,开展地面增雨作业,这期间共作业154次。

  在人工增雨影响下,省内草场逐渐恢复,草地生态环境趋向良性发展,湖泊湿地面积扩大。同时,经统计检验分析,2010年人工防雹减灾面积为14.8725万亩,是农作物受灾面积较小的一年。 (作者:王雅琳)

 
 
  编辑: 叶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