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采访报道活动启动 吉狄马加授旗并讲话
 
http://www.sjywh.com   青海新闻网  2012-08-05 20:50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讲话 并宣布(陈文渊 摄影)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授旗 (陈文渊 摄影) 

  青海新闻网8月5日电讯(本网记者  陈文渊  报道) 8月5日上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青海省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办公室、香港《大公报》社共同主办的,港澳媒体“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采访报道活动,出发暨授旗仪式在西宁市海湖新区隆重举行。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授旗并讲话,香港新闻联会主席、大公报社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出席并讲话,香港报业公会主席、明报营运总裁甘焕腾、嘹望中国杂志社副社长薛永兴、中通社社长张渝等中央和港澳媒体领导、记者数十人出席并参加仪式。

  吉狄马加首先代表中共青海省委、省人民政府,代表青海省委宣传部,向参加这次具有特殊意义采访活动的港澳主流媒体,向参与本次报道的所有采访团一行人员表示美好的祝愿,并预祝此次活动圆满成功。他说,三江源在我们国家占有重要的生态地位,希望通过港澳主流媒体的宣传报道,使得外界了解三江源、认识三江源,唤醒更多人对三江源的保护意识。

  三江源地区是长江、黄河、澜沧江发源地和我国淡水资源重要补给地,是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为从根本上遏制三江源地区生态功能退化趋势,2011年底国务院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建立青海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试验区包括玉树、果洛、黄南、海南4个藏族自治州21个县和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 据了解,本次大型采访活动是由《大公报》青海办事处承办,来自香港《大公报》社、《嘹望》中国杂志社、中通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香港商报、星岛日报、澳门市日报、新报、都市日报、中国日报、凤凰卫视、有线电视、大公网等26家港澳媒体及5家省垣媒体组成采访团,将从西宁市出发,先后经过海南州共和县、玉树州玉树县、果洛州玛多县、海西都兰县、海南州贵德县,途径唐蕃古道靳巴沟、隆宝生态保护区、黄河源头扎陵湖和鄂陵湖、柴达木母亲湖冬给那措湖、新石器时代晚期的“诺木洪文化”、古代吐谷浑王国遗迹、吐蕃墓葬群等地,进行为期15天纵深直观的新闻采访,开展关注玉树灾后重建工程、三江源生态保护成就和农牧民新生活等重要活动。

  另悉,参加仪式的还有人民日报、新华社、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新闻网、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西宁电视台等中央和省垣新闻单位的领导和代表。


接旗后媒体代表摇旗示意(陈文渊 摄影) 


香港新闻联会主席、大公报社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讲话 (陈文渊 摄影) 

 
港澳媒体“三江源国家生态保护综合试验区”采访报道活动 采访团一行出发(陈文渊 摄影) 

 
 
  编辑: 雪念心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