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骆惠宁领导活动
 
五一前夕骆惠宁深入企业园区和施工现场
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看望慰问劳模职工
向全省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8 08:08:09
编辑: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五一前夕,省委书记骆惠宁深入大通、湟中两县企业园区和施工现场,就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进行调研,并看望慰问劳模职工,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福。

  雨后春意浓,企业生产忙。大通桥头铝电引进的熔铸项目正安装调试。骆惠宁察看设备工艺,询问技术指标、产品市场。他指出,要加强科技创新,在人才引进、产品优化、产业链延伸上下功夫,加快转型升级。作为我省首家拥有独立产权的园区,大通黄河中小企业创业园以商招商,已吸引45家企业入驻。走进国粮香多餐饮公司,骆惠宁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研究市场需求,掌握消费习惯,为老百姓提供放心可口的食品。霍腾机电是组装销售小型电动车的企业。他对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人说,随着电动公交车、小轿车及其它机动车辆推广应用,要把好产品安全质量关,及早谋划充电桩配套建设,促进锂电、电动车产业健康发展。在欧耐特线缆,骆惠宁与企业负责人一起讨论,如何有效开发导电性能好的铝合金电缆新产品等问题。在祥光太阳能,骆惠宁指出,分布式电源新产品不断涌现,越来越贴近消费需求,要改变政府包办的分布式电源建设方式,推动分布式电源的市场化应用。他肯定县级创业园催生了一批中小企业,指出这是促进集约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

  湟中县依托资源优势,打造陈家滩文化旅游产业园。在华坊公司、“八瓣莲花”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骆惠宁肯定了他们集展示、体验、创造于一体的做法,强调要挖掘民族文化,培养民间艺人,做好文化旅游融合这篇大文章。在河湟文化博物馆,骆惠宁驻足观看塔尔寺大景区沙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并逐步解决好景区建筑的风格定位,把民族风情、地域特色和时代风貌有机统一起来,打造河湟文化旅游品牌。骆惠宁强调,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从优化全市生产力布局、优化产业结构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的紧迫感,不断提升县域经济发展水平。

  五一将至。全国劳动模范、西宁供水公司职工季云和同事们正在抢修自来水管网。骆惠宁踏着泥泞的小路来到施工现场,“大家辛苦了!”他与大家一一握手说:“你们的辛勤劳动,保障了群众生活,支撑了城市发展,市民感谢你们,祝大家五一快乐!”西宁市劳模、缘汇木雕公司总经理尤其红自主创业,解决了近百人就业。骆惠宁肯定了他发挥雕刻技能,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的做法。他在看望劳模时强调,榜样的力量就在身边。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

  王晓、王予波参加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骆惠宁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基本要求 把握基本定位 确保我省“两学一做”...
[04月21日]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强调突出问题导向 强化改革督察 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开花
[04月08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