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郝鹏领导言论
 
郝鹏主持会议研究我省“十三五”能源发展
综合交通枢纽和西宁曹家堡机场建设等规划时强调
建设现代能源和综合交通体系 强力支撑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9 08:43:0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省长郝鹏主持会议,专题研究我省“十三五”能源发展规划、综合交通枢纽和西宁市曹家堡机场总体规划。他强调,要努力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可持续的现代能源体系,着力构建以西宁曹家堡机场为中心的综合交通网络,进一步强化现代能源和综合交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能力。

  郝鹏指出,能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十二五”以来,我省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部署,创新发展思路,加强规划指导,营造发展环境,能源工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郝鹏强调,当前我省正处在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强化能源的支撑能力至关重要。“十三五”时期,要针对省内外能源发展环境变化的新特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能源供给能力,大幅改善用能条件,着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打造国家重要区域能源接续基地、国家清洁能源基地。要加快推进配电网建设改造,实施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开展煤电节能减排改造;坚定不移地打造海南、海西千万千瓦级可再生能源基地,基本建成千万吨级高原油气勘探开发基地,努力扩大黄河上游水电基地;加快电力外送通道建设,积极融入全国特高压电网,为建设和谐美丽青海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郝鹏指出,民航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产业,青海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战略支点,西宁曹家堡机场是我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和开放门户,加强西宁曹家堡机场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有利于形成适度超前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更好地支撑“十三五”发展。郝鹏强调,要加快实施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把西宁机场打造成连接内陆、入疆进藏、向西开放的重要区域枢纽,发挥航空引领作用。要以机场为中心加快建设集航空、高铁、普铁、高速公路、城市轻轨及旅游集散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港城一体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品质,促进区域产业结构优化,以立体交通带动产业聚集,为我省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交通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郝鹏主持会议 研究我省“十三五”能源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和西宁曹家堡机场建设等规划
[04月28日]
·郝鹏在互助调研扶贫工作时强调凝心聚力推进精准脱贫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04月25日]
·郝鹏在医改会上强调全力以赴打好深化医改攻坚战
[04月2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