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骆惠宁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会研究网信、宗教、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05 08:34:29
编辑: 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5月4日,省委书记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网信事业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努力在凝聚共识、防范风险、争取人心、保障安全、促进发展上取得更大成绩,开创我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会议指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网信事业发展。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要全面做好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科学高效利用互联网新兴媒体和平台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特别是要做好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的工作,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了解群众所思所愿,回应社会关切,纾解社会情绪,引导舆论走向,提升网络的话语权和影响力。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加快构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增强网络安全防御能力,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大幅提升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信息产业扩能升级,拓宽信息应用领域,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要切实提高管控力,做好线上治理和社会共治工作,建设网络良好生态。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全省领导干部互联网舆论引导能力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大力运用新媒体开展政务信息服务的意见》。强调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不断提升网络执政和舆论引导的水平,推动运用新媒体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改进公共服务、创新社会管理、提高政府公信力,牢牢掌握网上舆论的主动权主导权。

  会议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出,青海是多民族、多宗教省份。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谋划部署下一步工作,切实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坚持好、落实好。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特别是要按照总书记“关键是要在‘导’上想得深、看得透、把得准,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的要求,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支持宗教界积极发挥作用。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宗教工作调研,积极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问题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各级统战、宗教及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加强我省政法队伍建设的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会议指出,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政法干警政治素质;以实战培训为聚焦点和落脚点,结合“三基”建设,提高培训质量和实战本领;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规范职业化管理。要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以纪律作风建设为重点,提高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水平,以信息化建设为着力点,提升队伍整体战斗力。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推动警力下沉,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变化,要牢固树立系统安全观,层层压实责任,从源头上防控,在薄弱环节上下功夫,全面排查分析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面推开“营改增”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批准了《关于全面落实省纪委向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和《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部署我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研究下一步经济工作重点举措
[04月17日]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04月16日]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04月06日]
·骆惠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02月2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