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郝鹏领导活动
 
省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视察青海时讲话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26 07:26:04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5日,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省委常委会精神,对政府系统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郝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我省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青海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这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青海改革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习总书记在青视察期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站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全局,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深刻洞察青海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精辟阐述了事关青海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是我们站在新起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基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是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海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根本行动指南。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这次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有机统一起来,融会贯通、“前伸后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悟透,使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过程成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这次来青视察,我们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倍加珍惜、牢记重托,不负厚望、感恩奋进,把习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着力优化现有生产要素配置和组合,着力优化现有供给结构,着力优化现有产品和服务功能,转变发展方式,培育创新动力,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打造新引擎、构建新支撑。要切实担负起保护三江源、保护“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强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规划,统筹推进生态工程、节能减排、环境整治、美丽城乡建设,用积极的行动和作为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好的经验,努力谱写美丽中国青海新篇章。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综合施策、综合发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统筹做好教育、收入分配、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建设等各项民生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共同推动民族地区加快发展,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要坚决贯彻落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严格按照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办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体现到奋发有为、干事创业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领悟是前提和基础,关键是要高度自觉地抓好落实。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调研,对标梳理,完善思路,抓紧研究制定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和分工方案,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政策措施,强化责任担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和恒心,确保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只争朝夕,推动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和习总书记对青海的关心厚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