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郝鹏领导活动
 
郝鹏向新聘省政府参事颁发聘书时指出
珍惜荣誉 牢记使命 努力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中更好发挥作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08-31 08:09:07
编辑:孟宁

  青海新闻网讯 8月30日,省长郝鹏向新聘任的24名省政府参事颁发聘书,向大家表示祝贺。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光荣主持聘任仪式,副省长杨逢春宣读聘任决定。省委组织部、统战部,省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参加聘任仪式。

  郝鹏说,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把青海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聘请24位学养深厚、阅历丰富、视野开阔的各界人士作为省政府参事,这对进一步推进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加强我省新型智库建设、提高依法施政水平,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郝鹏说,当前,我省正在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希望各位参事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充分发挥专长和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用新思维、新思路、新观点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聚焦发展中的战略性、前瞻性、现实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调查,潜心研究,坦然建言,拿出一些见解深刻、针对性强、分量足、有价值、可操作的研究成果,提出自己的真知灼见,为我们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共同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郝鹏说,科学民主决策是依法施政的必然要求。参事们来自各行各业,社会联系广泛,在客观反映社情民意方面具有独特优势。真诚希望大家能成为政府问需于民、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的桥梁和纽带,帮助政府更好地了解民意、吸纳民智、改善民生,让党委政府的决策与人民群众的期待更加协调一致,从而更好地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奋发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凝聚共建全面小康的强大动力。

  郝鹏说,对政府进行民主监督是赋予参事的一项重要责任,你们的监督,不仅是对政府的信任,也是对全省改革发展的支持,希望大家多谏诤言、多提批评意见。我们一定会把大家的监督作为一面镜子,虚心对照检视自己,不断改进和提高政府工作。

  郝鹏指出,参事室是政府的重要决策咨询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式,保障参事权利,支持参事工作,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参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不断提高为参事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参事代表赵宗福、黄梓平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 郝鹏主持
[08月26日]
·郝鹏强调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08月15日]
·郝鹏在扶贫开发局调研时强调求真务实 苦干实干 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
[08月14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