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2016年青海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强调: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12:44
编辑: 马振龙

9月19日,2016年青海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本网 朵海平 摄)

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本网 朵海平 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触摸启动球。(本网 朵海平 摄)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9日,2016年青海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西宁举行。省委副书记、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建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强调,网络空间是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创新改进网上正面宣传,坚持正能量,始终管得住是时代所需、人民所愿,要合力建设为民、文明、诚信、法治、安全、创新的网络空间,使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副省长程丽华出席启动仪式。

  王建军指出,网信事业代表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要引导民众正确认识、积极跟上网信事业;网络是把“双刃剑”,用得好国家安全、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用得不好,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积极培育青海好网民,引导每一个公民都站在忧党忧国忧民的高度来维护网络安全,不盲从、不盲动、不盲目,始终做维护网络安全的明白人,始终当好一个好网民;在法治的天平上没有特殊的公民,在网络的空间上也没有法外之地,既要维护公民合法权益,又要依法打击网络犯罪,坚持依法治网、维护网络安全是底线,任何人都没有触破底线的权利。

  王建军强调,网络安全正面临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挑战,必须建立法律规范、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技术保障、公众监督、社会教育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党委政府要完善政策、健全法制、强化执法,打击犯罪,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维护网民合法权益;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专家学者、新媒体代表人士、网络从业人员要积极发挥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共筑防线的良好氛围,形成维护网络安全的合力。

  启动仪式后,王建军、程丽华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同参观了网络安全展览。

启动仪式后,王建军、程丽华等省领导参观网络安全宣传展览。朵海平 摄

青海新闻网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网络安全知识。朵海平 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