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农垦改革暨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广播电视台/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24 08:39:4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3日,省委副书记王建军主持召开全省农垦改革暨试点启动工作会议。他强调,推进农垦改革,认识要跟上、原则要把准、职能要转移、推进要稳妥,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协调推进、合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副省长严金海出席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推进改革要有历史眼光、战略思维和问题导向。要深刻认识到农垦企业是农业经济的骨干和代表,也是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力量,要树立资本思维,统筹处理好生态、生产、生活的关系,正视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增强农垦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

  王建军要求,要全面、准确、系统地理解和把握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农垦职工增收为核心,以深化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改革为主线,决不能把国有经济改没了,把农业改弱了,把经营规模改小了,努力使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进一步健全,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不断完善,生态保护与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农垦农牧场民生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要高度重视农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移交工作,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资产移交监管,理顺管理体制,确保转移有序、接收有效,确保人要安置好、财产交割清、服务管理跟得上。

  王建军强调,要切实把握好改革的节奏和力度,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处理好专项试点、示范引领、面上推开的关系,处理好部门、行业、群众之间的关系,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严金海指出,要切实加强农垦改革发展的组织领导,创新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优化配置农垦资源要素,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抓好专项改革试点工作。

  会上,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作了具体安排。省有关部门、市州和农场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全省农垦改革暨试点启动工作会议召开
[09月23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