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国生领导言论
 
王国生在黄南调研时强调抢抓新机遇 找准着力点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30 09:48:23
编辑: 包拓业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8日至29日,省委书记王国生深入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县、同仁县,就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抢抓发展机遇,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坚定信心,开阔视野,奋发有为,持续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青山脚下,黄河岸边,坐落着回汉合居的贫困村——尖扎县康杨镇城上村。王国生详细了解“互联网+”、入户电炕、温棚建设等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走进贫困户曹福生家里,察看新房建设和屋内摆设,询问生产生活情况。村文化大院里,各族村民聚在一起做手工、唱贤孝,其乐融融。王国生观看表演,称赞村庄业余文化活动搞得好,祝愿乡亲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昂拉乡河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正在建设中。王国生察看规划建设,了解户型格局等情况。他指出,新村建设要与黄河两岸景观相结合,与发展旅游、种植、养殖等特色产业相结合,做到搬迁与致富统一、人与自然和谐。坎布拉镇直岗拉卡村多杰民族文化旅游创意园生产的具有民族特色的木雕家具,远销欧洲。王国生称赞企业大有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青海仁俊热贡艺术公司,王国生察看雕塑、唐卡、堆绣等生产工艺,鼓励企业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带动群众共同发展致富。在牙同高速海黄大桥建设现场,他指出,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在尖扎县昂拉乡,王国生详细了解乡镇“八有工程”建设情况。在尖巴昂村,他认真察看基层工作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情况,与乡、村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驻村“第一书记”,就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作用、做合格党员深入交流探讨。并走进同仁县隆务镇四合吉社区服务大厅,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谈。王国生说,共产党员的“牌子”不仅要挂在胸前,更要放在心里。要通过加强“三基”建设,建强基层组织,提升基本能力,加强基础工作,把各族群众紧密团结在党的旗帜下,更好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昂拉千户府是发挥统战工作作用,促进尖扎和平解放的见证。王国生了解修缮和保护利用情况,要求将其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在同仁县隆务寺,民管会主任夏日仓活佛向王国生汇报,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寺院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改善,依法治寺等工作正深入推进,广大僧众衷心拥护党和政府。他表示坚决在政治上与党和政府保持一致,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积极贡献。王国生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做法,他指出,宗教人士和广大僧侣要弘扬爱国爱教、守法持戒的优良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和谐寺院,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期间,王国生听取了黄南州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黄南州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向黄南各族干部群众表示问候。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地区为总抓手,大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在保护草原中大力发展有机畜牧业,在保护生态中大力发展旅游业,在保护民族文化中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全力以赴抓好精准扶贫,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把“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到实际工作中,推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王国生要求黄南州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圆满完成换届工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在新起点上,奋发进取、苦干实干,确保黄南州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旦科、王予波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国生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情况汇报会上强调把换届工作这件大事要事紧紧抓在手上
[09月28日]
·王国生在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情况汇报会上强调把换届工作这件大事要事紧紧抓在手上
[09月28日]
·王国生在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上强调增强“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意识”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
[09月26日]
·国务院第十八督查组与青海见面会召开 项俊波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郝鹏主持
[09月24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