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晓勇领导活动
 
郝鹏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讲话 王晓勇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18 10:45:56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7日,省长郝鹏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讲话。他强调,对青海而言,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最关键、最重要的就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础上,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成绩。

  省委书记王国生,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常委多杰热旦、张光荣、马顺清、王晓勇、张西明、王予波出席,胡昌升主持。

  郝鹏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一个历史性贡献,就是确立了习近平同志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这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运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前途所在,是实践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是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心所向、人心所向,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在短短四年间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开启治国理政新时代,实现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取得举世瞩目的骄人业绩,最根本最关键的是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正确指引。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践中所展现出的非凡政治智慧、卓越政治才能、顽强意志品质、崇高精神风范、巨大领袖魅力,是名副其实的、当之无愧的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拥护和绝对忠诚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思想上拥戴核心,政治上信赖核心,组织上忠诚核心,行动上捍卫核心。

  郝鹏强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坚定地向核心看齐,最根本的是要高度自觉地把中央的大政方针不折不扣地在青海全面贯彻落实。当前,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研细悟、融会贯通,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扬鞭奋蹄、埋头苦干,努力在新起点上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海的战略定位,深刻理解“战略要地”、“生态屏障”、“两个事关”的内涵实质,这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特殊使命,我们必须担负起这一历史重任,把握时代脉搏,掌握全局大势,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为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而不懈努力;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海的重大要求,协调好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各方面辩证统一的关系,确保“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在青海落地生根;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海的奋斗目标,牢记重托,不负厚望,感恩奋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推动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取得更大成绩;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寄予青海的殷切期望,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勇于创新、勇于奉献,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青海篇章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郝鹏强调,坚定地向核心看齐,对青海来讲,就是要凝心聚力、不折不扣地把“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围绕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深化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持续开展“碧水蓝天”和“家园美化”两大专项行动,统筹实施五大板块生态治理工程,弘扬和培育生态文化,着力打造大美青海新优势;要围绕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增强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能力,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着力推动民生保障水平实现新提升;要围绕扎扎实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郝鹏强调,我们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强化责任抓落实,以苦干实干的工作干劲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断把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回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厚爱、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郝鹏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作辅导讲话时强调坚定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
[11月17日]
·全省质量奖励大会召开 郝鹏颁奖并讲话
[11月16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