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予波领导活动
 
王国生在新闻单位调研 王予波参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6-11-24 10:30:27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中央驻青和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弘扬正能量、凝聚精气神,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上午,王国生先后到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青海日报社、青海广播电视台、新华社青海分社、中央电视台驻青记者站、人民日报青海分社开展调研。每到一处,王国生走进编辑记者中间,与大家握手交谈,询问宣传报道、设备技术、队伍建设等情况,了解媒体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王国生通过新媒体与深入基层采访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记者连线互动,并询问倒淌河镇拉乙亥麻村党支部书记华格加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体会。看到基层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富有成效,王国生说,基层是新闻的源头。要坚持“三贴近”,继续“走转改”,用群众耳熟能详的语言、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方针政策入脑入心。在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青海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王国生指出,要创新网络宣传,加强网络技术应用,把握网络传播规律,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在青海广播电视台,王国生鼓励采编人员扎实练好基本功,把镜头更多地对准群众,瞄向基层,更好服务人民。在新华社青海分社、中央电视台驻青记者站、人民日报青海分社,王国生对他们多年来为青海改革发展提供的强力舆论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中央驻青媒体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关注青海,讲好青海故事,发出青海声音,塑好青海形象。

  下午举行的全省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在听取了中央驻青和省垣新闻单位负责人的发言后,王国生就如何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群众心中、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推进“走转改”等点出题目,并随机点名参加座谈会的同志发言。朱向峰、向清凯、李夫成、弓晓忠、王总宏等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说体会,讲思路、提建议。王国生边听边记,与大家深入交流。

  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国生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省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驻青媒体和省内各新闻单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正面宣传有力度,舆论引导有特色,央媒宣传有亮点,对外宣传有声势,推动新闻舆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王国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全省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新闻舆论战线的头等大事。要牢牢把握六中全会的重大主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准则》《条例》的重大部署摆到突出位置,组织好新闻报道、宣讲活动、理论阐释和网络宣传,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高原大地,使之深入人心,把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变成实际行动。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要践行“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加强新闻队伍建设,加快媒体融合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和工作取向,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增强“笔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扎实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把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推动“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不懈奋斗。

  王国生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有关部门要重视支持新闻宣传舆论工作,认真研究解决问题,不断改善工作条件,推进我省新闻宣传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西明、王予波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联系实际学 脚踏实地做 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11月22日]
·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联系实际学 脚踏实地做 扎扎...
[11月17日]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三次会议强调全面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努力以重点改革推动...
[11月14日]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贯彻意见
[11月1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