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王建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48:26
编辑: 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2日至23日,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推进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经验总结好、运用好,把问题梳理好、把握好,把任务推进好、落实好,加快推进我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王建军指出,近年来,全省在社会治理实践中探索形成了党政主导、齐抓共管,问题导向、标本兼治,依法治理、综合施策,以人为本、服务为先,重心下移、夯实基础等管当前、利长远的好经验好做法,初步构建起符合中央大政方针、贯彻依法治国理念、维护青海大局稳定、更好服务各族群众的社会治理体系。但客观看形势,社会稳定形势依然严峻,公共安全风险持续升高,社会治理的挑战越来越多;主观看工作,还存在持续创新能力不强、科技应用水平不高、资源力量整合不够等问题和差距。

  王建军强调,把各项任务推进好落实好,必须加强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创新,要守牢维护稳定这个青海各项工作的底线,把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风险压到最低,突出信息化、专业化、智能化这个重点,结合教育引导与严厉打击手段破解治理难题,更加注重创新这个大战略、大趋势、大文章,更加注重运用法治最优模式,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懂法律、善治理的政法综治队伍,加快形成联动融合、开放共治的新格局、凝聚起社会治理创新的合力。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王晓勇对推进全省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作了全面部署,并从藏区维稳、矛盾排查等十个方面对做好今冬明春维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省长韩建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省政协副主席纪仁凤,省军区政治部主任郭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赴西宁、海东、海北等地实地观摩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加快推进我省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11月24日]
·确保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海西州技防建设现场观摩会在茫崖召开
[10月1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