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晓领导活动
 
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6-12-01 10:17:43
编辑:孔令磊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30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2次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郝鹏省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朱德同志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精辟概括了朱德同志五个方面的精神风范,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朱德同志历史功绩和历史地位的深切缅怀和深刻铭记,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定力,是我们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风范、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遗志的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二要强化党性修养,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求真务实,按照“用实践证明,以事实说话”的标准,始终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状态,进一步解放思想,进一步真抓实干,进一步奋力追赶,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建共享幸福西宁;四要增强群众观点,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坚定立场和价值取向,密切联系、竭诚服务群众,与群众坐在一条板凳上,与群众一块过、一起干。五要提高工作本领,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科技、军事、外交等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丰城特别重大事故的重要指示和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王国生书记在调研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以及郝鹏省长的讲话要求。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坚定态度和鲜明立场,充分彰显了习总书记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去年5月以来,市委主要领导到任后的第一次常委会议,就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至今常委会已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10次,先后在23次常委会议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自去年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发生起,市委主要领导坚持在第一时间对国内其他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作出批示、部署,市政府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血的教训中高度警醒起来,按照习总书记重要要求,真抓实干、较真碰硬,一要在履职尽责上真正一抓到底,二要在排查整改上真正一抓到底,三要在问责追责上真正一抓到底,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特殊困难家庭临时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要按照市委精准扶贫、精准帮扶的工作要求,重点针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特殊家庭在今冬明春实施临时救助,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力求早发现、早干预、早救助,切实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作用,维护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权益和人格尊严,体现党和政府关心关怀,促进社会和谐。

  会议听取了关于清理规范党组有关事宜的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调整市与县(区、园区)增值税收入划分过渡方案》。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关于召开西宁工商联第十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晓主持召开西宁市委常委会议
[11月19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