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晓领导言论
 
王晓深入市属国有企业调研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6-12-07 09:49:24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6日,西宁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市属国有企业调研党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市领导管新民陪同调研。

  王晓先后深入海湖广场北城七区综合体项目现场、希乐城青少年教育培训基地、西宁城市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宁供水集团总部及客户服务中心、客服热线投诉举报受理中心,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宁宾馆,就加强企业党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安全生产等进行调研。每到一处,王晓都认真听介绍、查资料,亲切问候一线职工,与干部职工深入交谈,与领导班子成员互动交流,详细询问企业党建、生产经营、改革创新、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企业对市委、市政府的意见建议。

  王晓指出,长期以来,市属国有企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属国有企业顶住经济下行压力,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神,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收获了初步成果,安全生产保持了平稳态势,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王晓要求,市属国有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科学真理,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作为思想方针、政治纪律、组织原则和实践标准,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再立新功。一要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在调研我市园区企业时的讲话精神,把握好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没有脱离政治的发展,也没有脱离发展的政治”这一辩证法,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一对照、逐项查找习总书记指出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等“四化”问题在本企业的具体表现,深入分析原因,制定落实整改措施,努力把企业党的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检验真改革、深改革、敢改革的重大标准,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主线,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着力优化现有生产要素和组合,着力优化现有供给结构,着力优化现有产品和服务功能,在持续深化企业自身改革的同时,带动优化我市国有企业经济布局,增强国有经济整体功能和效率。三是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坚决贯彻王国生书记“隐患等于事故、安全生产没有淡季”的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彻底地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晓带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12月06日]
·王晓主持召开西宁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第12次会议
[12月03日]
·第一时间王晓分别与新一届西宁市级领导班子集体座谈
[11月30日]
·王晓参加西宁市城中区代表团审议
[11月27日]
·王晓参加大通县代表团审议
[11月2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