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全国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我省组织政法统战工作和作风建设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1-23 10:51:41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1月2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国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我省组织政法统战工作和作风建设。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去年全省组织工作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全面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要求,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贡献。做好今年全省组织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强化党内监督为重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抓好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省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工作导向和考核导向,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着力推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常态化长效化,健全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要持续用力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落实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措施,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形成正能量,全面提升新形势下组织工作水平。

  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政法系统坚持把服务大局、防控风险,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放在突出位置,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和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做好今年政法工作,要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总目标,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深度的忧患意识,按照从严从细从紧从实的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一手抓当前、一手抓长远,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强信息化建设,健全信息分析研判制度,及时掌握具体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做到防范和打击两手抓、两手硬,形成有效震慑,不断提升治理能力。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创新社会治理,突出做好特定利益群体工作,锲而不舍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推动平安青海、法治青海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16年,全省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为全省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做好今年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继续抓好中央精神和省委决策的贯彻落实,深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创建,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积极做好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大力推动非公经济组织领域统战工作,完善落实民委委员工作机制,强化统战、民宗干部队伍建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人心、汇集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高举民族团结进步的旗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大力挖掘、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弘扬传播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的正能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践行“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2016年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委坚持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摆在省委工作的重要位置持续强力推进。省委常委会坚持以上率下,为全省上下做出了表率。各级党组织逐级压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制度执行,找准抓住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在全省营造了风清气正、干群同心的政治生态,全省党的作风建设进入新阶段。会议强调,面对作风建设的新情况新要求,我们要继续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提高思想认识,组织开展学习尕布龙等先进典型活动,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执纪监督,继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