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7-02-09 09:48:5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2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精神。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纪委六次全会对我省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出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在统一思想认识上下功夫,增强行动自觉,校正人生航标;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领会实质、吃透精神、悟出真经;在坚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到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要注重落实,抓作风建设,完善正向激励和容错机制,强化督查问责,弛而不息反“四风”;抓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抓重点领域的监管,加强风险防控和制度约束,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规范权力运行,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抓从严查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重点领域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腐败问题,进一步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不断显现。要强化责任,政府党组各成员和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准则》和《条例》为准绳为戒尺,都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都要对党绝对忠诚、对事业无比热诚、对监督始终坦诚。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蕴含了深厚的民生情怀,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实践指南。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和部署,处理好把握方向与注重实际的关系,瞄准方向,聚焦实际,坚持方向和掌握方法相统一;把握好普遍问题与特殊问题的关系,抓住最突出、最根本、最关键、最本质的问题,解决好民生方面群众的期盼;掌握好调查研究与科学决策的关系,问题导向就是工作方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正确履行地方事权;统筹好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的关系,注重需要与可能,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推动可持续的发展,实现可持续的受益;发挥好政府作用与市场作用的关系,恰当定位各自角色,统筹“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推进民生保障多元化供给;兼顾好硬短板建设与软短板建设的关系,围绕增加有效供给,推动结构优化、发展转变、动力转换,围绕投资于人,更好地培养人、激励人、发展人,为推动“四个转变”新思路落地生根提供支撑和保障,让广大群众成为享受改革发展成果的最大受益者。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光荣、严金海、程丽华、高华、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02月08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