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公保扎西领导活动
 
刘宁张光荣王晓勇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王宇燕分别参加分团审议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4 11:43:29
编辑:范晓英

  青海新闻网讯 5 月22日至23日,刘宁、张光荣、王晓勇、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王宇燕等同志分别参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代表团审议。

  刘宁在参加海东、西宁、玉树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连天线、接地气,既说准普通话、又讲清青海话,既有遵循、又有动力,在朴素的话语中,传递着浓郁的现代气息,通篇高举着“四个扎扎实实”这一引领青海未来发展的旗帜,贯穿着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这一主线,贯穿着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方法论,是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具体体现,是建设“一个同步、四个更加”新青海、为全省各族人民谋福祉的行动指南。

  刘宁在听取代表们发言后说,海东在城市建设、光伏产业等方面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努力实现在兰西经济区中部的快速崛起。西宁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当好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的排头兵,给全省做出示范,特别要总结好基层党建、民族团结进步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努力打造生态良好、经济健康、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的绿色样板城市。玉树要充分发挥生态、文化等独特区位优势,依托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着力打造绿色生态产品供给地、特色文化体验旅游目的地,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培育特色小城镇,不失时机推进高原美丽乡村建设。

  张光荣、王晓勇、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胡昌升、王宇燕等同志分别参加了各团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接地气、有情怀、有担当。报告紧扣中央要求、符合青海实际、契合人民意愿、顺应时代潮流,是一份宣扬政治立场、表明政治态度、彰显政治意志的“宣言书”,是一堂把握省情特征、明确发展战略、指导未来工作的“公开课”。报告既与历届省委工作思路一脉相承,又体现了继承、改革和创新,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顺应了青海各族人民过上有保障、有尊严好日子的心愿,“四个扎扎实实”是报告的灵魂和主线,是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对“四个转变”的内涵、外延做了阐述,“转”符合趋势、符合规律、符合省情,必须主动转、加快转;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为主题,提出了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赶追赶超和“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

  大家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强党建,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十三五”规划,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就。大家一致认为,这五年,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发展的层次不断提升,发展的优势逐渐显现,发展的动力持续增强,发展的成果更多惠民,发展的环境愈发向好,发展的合力广泛凝聚,发展的引领更为有效,发展的保证更加坚强。

  大家一致认为,“四个转变”是省委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体现,是深化省情认识的思路创新,是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方法路径,我们必须在思想观念、思维方式、发展模式、领导能力、基本素质等方面实现大转变、大提升,加快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加快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加快从研究地方发展战略向融入国家战略转变,加快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

  大家一致表示,未来五年,我们要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新青海的奋斗目标,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必须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全面推进依法治省,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实践中找准方向、凝聚力量、破解难题、奋勇前行,不断夺取新胜利。

  大家表示,要把学习作为精神追求、工作责任、生活习惯,拜人民为师,向实践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亲力亲为,带头实干,通过一件一件具体的事,干出一个新青海。要坚持问题导向,咬定青山不放松,无畏担当,迎难而上,啃下“硬骨头”,铲除“绊脚石”,以改革创新精神展现新作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党代会 细心品】心得体会:年轻干部要做践行“四个转变”的排头兵
[05月23日]
·【党代会 轻松谈】论手机的非重要作用
[05月23日]
·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05月23日]
·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继续分团组审议报告
[05月23日]
·青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05月23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