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两学一做”为主题 以尕布龙同志为榜样
王国生和省委常委到西宁南北山上党课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7-05-28 07:57:42
编辑: 马振龙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7日,是新一届省委常委履职的第一天。省委书记王国生等省委常委前往西宁市北山,考察西宁南北山绿化工作,追忆尕布龙同志的先进事迹,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省委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尕布龙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以推进“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而奋斗。

  南北两山绿色葱茏,林阴下清爽宜人。王国生与省委副书记王建军、刘宁,省委常委王晓、公保扎西、滕佳材、王予波、胡昌升、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马吉孝,来到北山金融系统绿化区,考察西宁南北山绿化工作情况。当看到历届党委、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绿化南北山,绿树布满山间时,常委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触摸着尕布龙当年亲手栽下的树木,大家切身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旧址,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基地。常委们参观了尕布龙曾经工作生活的房间。简陋的平房、斑驳的桌椅、老旧的土炕,无不诉说着这位老省长艰苦朴素、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作风。随后,常委们观看了时代楷模尕布龙先进事迹电视专题片。珍贵的遗迹、感人的故事,使常委们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王国生说,每次来到西宁南北山,自然都会想起老省长尕布龙。他带领干部群众植树造林十八年,种下了树苗,改造着自然,培养了干部,传承着精神。这里的每一棵树都深深扎根在老百姓心中,绿意葱茏的南北两山就是他立在人民心中的丰碑,激励我们继续沿着尕布龙的足迹走下去。

  王国生指出,我们在这里追忆尕布龙先进事迹,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开展一次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前,全省正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们要以尕布龙同志为榜样,坚持学做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以扎扎实实的精神、作风和工作,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届接着一届干,一年接着一年干,干出一个新青海。

  王国生指出,尕布龙是时代的楷模,是从群众中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我们要像他那样,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像他那样,努力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和解决实际问题。要像他那样,自觉实践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建立起经常联系群众的渠道,在服务群众中提高能力。

  王国生强调,省委常委要带头争做尕布龙式的好干部,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扑下身子,努力工作,让“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建设新青海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