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率国家民委委员单位联合调研组来青调研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03:0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7月12日至7月18日,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率领国家民委委员单位联合调研组,来青就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国家民委委员制联系协调作用,搭建起委员单位与地方民族工作部门沟通联系的平台,为民族地区办实事、解难题进行调研。调研组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旅游局等9 个委员单位的联络员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民委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周小莹参加调研。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公保扎西,副省长杨逢春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蒙古族自治县、同仁县,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深入乡村、企业、医院、扶贫产业园,考察农牧业产业发展、特色村寨建设、民族文化事业、民生服务窗口,并看望了少数民族群众,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实地了解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就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与地方各部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和有效的工作对接,提出了推动青海民族地区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意见。

  巴特尔对我省民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全面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作出“从人口小省向民族团结进步大省转变”的战略部署,开创党委总揽创建工作,运用物质和精神两种力量促团结,生态文明统领发展,坚持“小财政办大民生”,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大力提升各民族群众获得感等做法很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值得总结和推广。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用好民委委员制,坚持走符合自身特点和实际的脱贫奔小康之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民族工作的目标任务,讲好脱贫奔小康的自治州故事。国家民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省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维护团结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