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4 09:00:55
编辑: 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1日,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0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实名登记制度、“十三五”人口发展规划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划、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省委财经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的讲话要求,辩证看形势,务实抓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经济工作,政治是经济的集中体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青海新发展;从重规律的角度看待经济工作,把握青海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转变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防风险的角度看待经济工作,金融是经济的血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从大安全观的角度看待经济工作,注重做好生产安全、公共安全、生态环保等工作,切实维护国家、社会利益和人民安居乐业。要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目标有机对接,紧盯项目投资工作,着眼于产业,以金融工作助推项目和投资,服务实体经济;强化项目前期意识,主要领导亲力亲为谋项目抓项目促项目,提升项目质量和投资效益;转变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高度重视民间投资、招商引资、服务业发展、就业和城乡居民增收等工作,激发社会整体的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实行实名登记制度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保护公民在诚信的前提下享有最大的公共安全。要严格依法依规,突出重点领域,兼顾增量存量,强化基础建设,加强信息共享,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加强个人隐私保护,确保信息安全。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也是最主要的社会问题。要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群、人与自己的关系,进一步研究各民族的人口问题和人的区域分布问题,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深化医改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的重大举措,要把握好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把握好政府的责任,把握好社会的预期,把握好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让患者、医院、医生受益,让财政和医保可持续,让改革成果赢得民心。

  会议决定,根据国务院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再次取消和调整44项行政审批事项,让市场主体有更多的获得感、人民群众有更高的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方案和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方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07月23日]
·省政府印发《实施方案》推进201年宽带青海建设
[07月23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王建军讲话
[07月21日]
·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王建军讲话
[07月21日]
·省政府召开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形势分析会
[07月20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