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政府环保工作专题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08:53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7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环保工作专题会,传达中办国办通报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检查环保厅工作时的讲话要求。他强调,生态环保是一场发展理念、法治意识、政治品格的考验和检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想问题、办事情,勇于担当抓整改、迎督察,珍惜签约推动环保事业上新台阶。

  王建军指出,王国生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和王国生书记对环保工作、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站位的高度、重视的程度、思考的深度,为我们作了榜样,树了标杆,要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把政治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四个意识”,树牢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态度;把姿态放在第一位,既要积极主动、更要担当作为,敢于直面问题、绝不推卸责任;把方法放在第一位,不讲条件、不讲客观,多从自身找不足、多从主观找原因;把行动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下力气,把整改事项抓到位,做到思想过关、工作过关;把实战放在第一位,盯住薄弱环节、重点任务,盯住最不放心、最不踏实的事实战演练。他要求各级主要负责同志百分之百地投入精力,各地区部门百分之百地抓好事情,各类人员百分之百地配齐到位,把生态环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王建军指出,环保督察是大考。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最大”,面对我们脆弱的工作基础,面对人民群众对良好生态环境的追求,我们在观念、作风、担当、能力、震慑上有差距。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讲话要求,把迎接督察作为检验尊崇“四个意识”、贯彻新发展理论、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实“四个转变”新思路的具体行动,在迎接督察中展现青海各级干部应有的政治觉悟、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抓工作,建立快捷反应机制、责任落实机制、联络协调机制、责任倒查机制、信息反馈机制。各地区各部门准备的相关资料要建立台账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入驻前全部归类完成。

  王建军强调,我省与环保部签署了《关于促进青海省环境保护合作协议》,协议就是机遇,必将推动我省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转变;机遇就是资源,使协议展望的目标成为促进青海发展的“真金白银”。面对难得的机遇和可贵的资源,要把合作事项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让协议成果早日转化为实际收益。

  田锦尘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乌兰: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水平
[07月04日]
·王晓督导检查全市环保工作
[06月07日]
·落实全会精神 抓好环保工作
[04月01日]
·黄河鑫业公司专题部署安全环保工作
[03月27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