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省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国生讲话王建军作工作部署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01 09:25:47
编辑: 王柯岚

  青海新闻网讯 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结构调整的过关期,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预期导向,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7月31日,全省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经济工作,科学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建军作具体部署。

  王国生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生态环境继续好转,改革开放深入发展,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达到了预期目标,实现了良好开局。全省上下发展思路更加清晰,新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对外开放更加拓展,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了,谋发展抓发展的动力更强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好了,这些必将为我省长远发展积蓄更多的正能量。

  王国生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十分敏锐。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结构调整的过关期,把握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预期导向,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

  王国生指出,一要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有关精神,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大政方针,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换届后的新班子,要对经过实践检验的正确思路、好的发展规划,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把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二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不仅是基调,也是大局;进不仅是方向,也是目的,不稳难以有进,有进才能更稳,要在“稳”的前提下推动政策、改革、投资、项目、生态、民生、金融、社会等方面工作不断取得突破。三要紧紧把握工作重点。善于抓住对全局有影响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补齐发展短板,干在实处,抓到点子上,带动和促进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四要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能力建设,自觉学习“充电”,不断提高统筹组织指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倡导真抓实干,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工作导向、人才导向、考核导向,让干部想干事、肯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选出更优、配好更强的村级领导班子。

  王国生强调,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央机关和国家部委、中央企业、援青省市的大力支持,有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青海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期。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务实奋进,不断开创青海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建军在讲话中强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加快推动“四个转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三季度“夏秋季攻势”,从“四个着力”上发力,紧盯目标抓落实,紧盯市场抓机遇,紧盯产业、项目、投资、收入、支出抓重点,统筹做好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王建军从四个方面作了具体部署:一是着力稳中求进,要紧盯项目投资,抓进度,抓开工,抓前期,抓储备,加快构建多元投融资体制,充分激活民间投资;要紧盯工业运行,把国有企业作为稳增长的主战场,把非公企业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要紧盯扩大消费,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二是着力转变提升,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谱写新篇章,以国家生态环保督查为契机,抓带动、抓联动、抓推动,进一步放大绿色优势、打造绿色引擎、增添绿色动能、夯实绿色基础;要在城乡区域统筹上谱写新篇章,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提高发展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要在融入对接合作上谱写新篇章,一方面要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另一方面要力促外向型经济发展,加快提升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三是着力深化改革,要坚决完成“去降补”年度任务,积极推进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抓好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抓好财税金融改革,继续抓好“放管服”、国资国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四是着力补齐短板,要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产业培育短板,科技创新短板,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后劲。

  王建军强调,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确保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建设,扎实推进平安青海建设,加强和改进信访及调解工作。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以最有效的体制、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提升我省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省委副书记刘宁,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政府副省长,省人大财经委,省政协经济委,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市、区、行委)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园区、企业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