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16 08:58:4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5日,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第81次常务会议。研究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7年本)、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支持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发展、三江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补偿、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等。

  会议指出,再次修订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要着眼于提高投资项目的效率和效益,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手续、优化程序、在线运行、限时办结,把审批变成服务。要加强监测监管,加大行政审批和市场监管信息资源共享,接受社会监督。

  会议强调,激发重点群体活力带动城乡居民增收,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要事,对于引导好创业群体增收致富意义重大。要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稳定是第一责任和创新创业、劳动致富,营造好环境,创造好条件,提供好支撑,通过制定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牧民、科研人员、小微创业者等七个方面的激励措施,为每一个劳动者找到适合的增收渠道,营造人人有事业、家家有钱挣的社会氛围,确保政策措施的落实。

  会议指出,支持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发展,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行动,是探索青海发展现代农牧业的重要方式,是调整结构、产业升级的机遇和路径。要突出培育产业、特色和品牌,树立“既要靠天,又要靠云”的观念,加快实施“互联网+”现代农牧业行动,提升农牧业信息化水平,打造现代农牧业发展的青海样本。

  会议强调,要认识好、把握好、处置好三江源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矿业权退出补偿工作,尽快成立领导小组,开展深度研究,以政治意识、科学态度、现实担当、历史责任,正确把握好保护生态、发展生产和改善民生的关系。要遵循依法依规、有序退出、合理补偿、分类处置的原则,界定好谁来主导、怎么补偿、钱从哪来的问题,创新思路,运用金融、改革的办法,把中央环保督察的问题整改好、任务完成好,真正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儿童利益,全面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找到困境源头,保障儿童基本,坚持分类指导,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家庭、政府、社会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统计的要害在真实,真实的要害在责任,责任的要害在方法。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要坚持依法依规依纪,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公正公开公平;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制度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我省进一步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06月14日]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项目投资旅游发展等事项
[03月24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