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8-19 10:27:4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传达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党组成员王予波、严金海、高华、韩建华、田锦尘、张黄元参会并交流发言。匡湧、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提交书面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全面回答了我国经济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对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做好经济工作,政治性很强,不能脱离政治来讲经济。没有离开政治的经济,也没有离开经济的政治,一切经济工作都要从政治的角度来思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尊重规律,运用辩证法,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用两点论来看形势,用重点论来推工作,用方法论来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推动青海改革发展稳定;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科学决策、有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稳定第一责任,安全第一标准,环保第一防线;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个根本立场;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大举措,新发展理念这个大方向,稳中求进这个总基调,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根本动力;牢牢把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这个大趋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生态生产生活良性互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专题研讨班上提出的“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思维、强化政治担当”的要求,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答案,坚持自觉学、经常学,既要学以致用,也要活学活用。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是巡视工作的基本制度遵循。打铁还需自身硬,政府党组和党组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按照党章和党内法规要求,带头学习贯彻《条例》,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学习上的有心人、廉洁奉公的干净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建军主持
[08月16日]
·省政府与中国邮储银行在西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08月15日]
·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08月15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08月12日]
·省政府驻京办 以“四个转变”为引领全力打造服务升级版
[08月11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