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工作座谈会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7-08-22 10:08:01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8月21日,省委召开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抓落实、见行动的鲜明导向,全力推动落实“四个扎扎实实”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奋力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会议。

  王国生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去年8月22日至24日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厘清了思想认识、确立了坐标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一年来,我们自觉以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全省掀起了学习贯彻的热潮,各地各部门见诸行动,狠抓落实,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巨大指导作用和真理力量。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我们自觉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迈出实质性步伐,全省城市建设进入布局优化、多点支撑的新阶段,带动了产业的发展,实现了人口的转移,促进了劳动力就业,方便了群众生活。各级干部抓科学发展的意识普遍增强,各地呈现出了竞相发展的好势头。二是进一步扛起了生态保护政治责任。全省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了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责任、最大的贡献的思想认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积极探索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思路和举措,全省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青海的山更美水更清天更蓝云更白,各族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生态“红利”,青海绿色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各地提高政治站位,补齐认识上、感情上、能力上、作风上的短板,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工作更实,坚持以推进均等化为重点,持续加大民生支出,统筹做好教育、就业、医疗卫生、社会保障、住房建设等各项民生工作,有效解决好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生产安全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四是进一步打造了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理解上更加深刻,贯彻落实上更加自觉,结合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扛,在保护好自然生态的同时,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规矩立得越来越严,环境营造得越来越好。

  王国生强调,一年来的学习实践,我们之所以认识上提高一步,行动上更加自觉,工作中见到成效,很关键的一条就是始终把讲话精神的学习牢牢抓在手上,学思践悟、指导实践,心中有方向、实践有目标。我们紧跟习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确保青海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要把学习讲话内化为一种政治信仰,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在思想上真正地信仰,行动上紧紧地跟随,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建设新青海的宏伟蓝图一定会变成美好现实。二是要找准讲话精神与青海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拓宽青海发展的新思路新空间。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树立转的导向,强化转的意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真正做到结合青海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拓宽发展空间,办好青海的事。三是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凝聚力量。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忠诚干净担当,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舆论导向、工作导向、人才导向、考核导向,让干部沉下去、工作实起来,抓紧每一天、干好每件事,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以一件一件具体的事干出一个新青海,以一项一项具体的成效赢得群众的真心拥护。四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青海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从严、坚持经常,切实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真正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为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王国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把“四个扎扎实实”作为引领青海未来发展的旗帜,奋力开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新局面。要不断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把学习习总书记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与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思维、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运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以“四个转变”推动“四个扎扎实实”深入落实,增强“转”的意识,注重“变”的成效,不断找准转变的切入点、突破口,提升转变的质量和水平,主动转,加快变,努力在生态大省生态强省建设上迈出新步伐,在民族团结进步大省建设上实现新进展,在融入国家战略上力求新突破,在形成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上取得新成效。要以扎扎实实的作风抓好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上去抓,一把手要亲力亲为,多研究问题,多了解情况,多提出办法,多激发基层活力,真正把领导责任落到实处。各地区各部门都要理清工作思路,加强统筹协调,注重典型引路,健全落实机制,持之以恒把贯彻落实抓下去,加快推进新青海建设进程。

  王建军在主持讲话中说,春华秋实又一年,不负重托谱新篇。在特殊的时空节点上,省委召开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工作座谈会,这是对我们热爱领袖、坚定“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喜迎十九大和办好青海事情的一次生动教育。我们要树牢信念、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学笃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扛起肩负的责任,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绿色发展,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展现青海形象的发力点,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要强化认识、行动和自觉,在认识上持续深化,带头学习研讨、解放思想和更新观念,以思想认识上的清醒坚定,不断开创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新局面;在行动上持续加力,在攻坚克难中求实效,在抢抓机遇中办大事,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生态惠民生,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自觉上持续提升,主动进取,自觉对标,用积极的态度认识、研究和解决问题,而不能一味等上级、等领导有要求、有批示才去办。要体现成效、信心和希望,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灯塔和指引,在一线创新实干见成效,立足本职、拼在岗位,干在实处、勇争一流;以基层发展更快增信心,推动各地经济、生态、民生事业取得新进步;让群众万众一心跟党走,更加自觉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向往和期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党组织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把这次座谈会的成果转化为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新闻片。果洛州委书记武玉嶂、玉树州杂多县委书记才旦周、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副局长赫万成、黄河上游水电公司董事长谢小平、互助县五十镇党委书记殷万安、格尔木市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村党支部副书记更尕南杰、青海日报社新媒体传播中心主任韩惠朋、海北州委书记尼玛卓玛等同志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南州、玉树州、黄南州向会议提交书面材料,总结回顾一年来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新变化,交流研讨推进“四个转变”过程中的认识、行动和成果。

  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军区、武警青海总队军政主官;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在宁的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中央驻青有关单位、各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