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接见我省全运会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13 10:07:53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受省委书记王国生委托,9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会见了载誉归来的我省参加第13届全运会的获奖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代表团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向获得好成绩的优秀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

  在第13届全运会上,我省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获得1金、3银、3铜以及3个第四名,2个第六名,2个第七名,取得了自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以来最好成绩,青海代表团还被授予体育道德风尚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王建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全运会前,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了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发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时代号召。我省30个集体和30名个人受到表彰,这是对青海体育工作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我们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王建军指出,第13届全运会,是党的十九大前举办的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我省广大运动员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体育道德风尚“、五个特别”青藏高原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表现出了青海高原各族儿女应有的风采,为青海争了光,为家乡增了辉,为人生添了彩,既是青海体育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的生动展示,必将激发全省上下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热情和干劲。

  王建军强调,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推进“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体育是最讲精神的事业,体育事业的发展永无止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等重要思想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大力发展体育事业、产业、职业,推动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更“好”,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更“实”,不断开创我省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建军要求,广大运动员要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作风,再接再厉、感恩奋进,刻苦训练、再创佳绩。要大力宣传我省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体育人才和事业的良好氛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切实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获得感。

  获奖运动员代表纪晓晶、教练员代表袁德久在发言中,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以此次全运会为新的起点,科学训练,超越自我,为建设美丽青海、健康青海再立新功。

  韩建华一同会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