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宇燕领导活动
 
共同开启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新征程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王宇燕提出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19 11:06:56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8日,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刘同德、民盟省委主委王绚、民建省委主委王舰、农工党省委主委张周平、九三学社省委主委杜德志、省工商联主席匡湧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换届为新的起点,在中共青海省委和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国生首先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新当选的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再担任民主党派、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的同志特别是民盟青海省委主委鲍义志同志、民革青海省委主委马志伟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的五年,中共青海省委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推动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和民主政治建设迈上新台阶。省各民主党派自觉服从中共青海省委的领导,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促进民主政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工商联组织充分发挥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招商引资、精准扶贫、回馈社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王国生指出,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以“四个转变”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思路,明确了“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把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汇聚方方面面的力量和智慧,也为各民主党派省委发挥参政党职能和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我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定政治信念、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地坚持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认真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中共中央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始终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共同开启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新征程。要大力弘扬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合作、风雨同舟的政治信念、优秀品质和高尚风范,确保换届后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传统不丢,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维护者、推动者。工商联要继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工作,在全省凝聚最广泛的发展力量。

  王国生指出,要在加快青海发展中积极发挥作用。我省各民主党派要秉承传统、牢记使命,带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履行职能,最充分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奋斗目标提供广泛的力量支持。要更加科学地参政议政,开展深入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更加有效地民主监督,瞄准监督重点,敢于讲真话、道实情,敢于讲逆耳之言。要更加有力地服务社会,进一步打造各党派的社会服务品牌,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协助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工商联要探索建立工商联服务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不断为非公有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以这次换届为新起点,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夯实基础,提升能力。

  王国生表示,中共青海省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重视政党协商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努力为民主党派更加有效地履职尽责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共同开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优良传统,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和谐、更加美丽的新青海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对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省政协副主席马志伟出席。省委有关部委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省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王国生对群团改革提出要求 省委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09月18日]
·河北塞罕坝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宁举行 王国生王建军等会见报告团成员
[09月16日]
·中共青海省委召开各民主党派省委 省工商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座谈会 王国生出席并讲话
[09月18日]
·王国生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牢牢把握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王建军主持并作...
[09月14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