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滕佳材领导活动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 我省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10-01 09:32:49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鲜花寄哀思,继承先烈志。9月30日,我省在西宁市烈士陵园隆重举行“烈士纪念日”活动。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省政协主席仁青加、省委副书记刘宁等党政军领导,与省市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英烈丰功伟绩。

  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前花团锦簇。

  上午8时45分,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军乐队奏响《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雄壮的国歌声响彻烈士陵园。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集体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并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18名礼兵托举起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驻青军警部队,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省垣各界群众,老战士、老同志和烈士亲属,少年先锋队敬献的9个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上。缎带上“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王国生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缎带,向烈士纪念碑行注目礼。

  随后,省党政军领导同志以及省垣人民团体负责人、烈属、老战士、学校师生、各界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官兵等500余名代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绕碑瞻仰,向烈士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敬献花篮仪式。参加活动的领导同志还有:公保扎西、滕佳材、张西明、王予波、严金海、王宇燕、于丛乐、范承才、张红兵、邓本太、曹宏、匡湧、韩建华、王黎明、杨逢春、王正升、田锦尘、王小青、马志伟、昂旺索南、李小明、郭建军、董开军、路光永、刘师苑。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表示,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标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先烈精神,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四个转变”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勾画的新青海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王国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09月25日]
·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王国生主持
[09月26日]
·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09月29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