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晓领导活动
 
西宁市委中心组集中学习
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八次全会精神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17-10-15 08:38:54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4日晚,西宁市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发的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十八届中纪委八次全会公报,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七中全会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议程集中、议题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实现历史性变革的战略能力和高超本领、坚定不移推进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理论勇气和实践勇气、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定力和坚强意志、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政治立场和爱民情怀,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为我们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军队改革和建设,积极做好港澳工作、对台工作,全面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为召开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和里程碑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的5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历史性飞跃的5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加成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迈出新步伐的5年,是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的核心深受拥戴、党群关系明显改善的5年,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着力推动“四个转变”、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建设幸福西宁的实践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立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实践行“两个绝对”,坚决做到思想上充分信赖、感情上深刻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始终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核心、统帅、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权威,坚决迅速有效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二要深化学用讲话的生动实践。要切实强化理论学习的立场、标准、强度、实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及时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所作的报告,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三要保持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保持最清醒头脑,落实最全面责任,坚持最严格标准,守住最基本底线,维护最现实利益,做好最周全准备,实施最严密防控,营造最和谐环境,为党的十九大创造最稳定环境。四要营造热烈祥和的舆论氛围。要以“两个绝对”的立场和标准抓好新闻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纪委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各级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把纪律挺在前面,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建设好、发展好西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注重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措施的各类违纪行为,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好转。三要坚持惩治腐败不止步。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着力惩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暗腐败”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市委中心组成员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省纪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精神
[10月13日]
·西宁市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09月29日]
·滕佳材在省纪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强调让纪律始终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
[09月22日]
·省直机关工委学习传达全省深化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暨中心组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会精神
[09月15日]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