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会议决定,10月30日至31日召开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
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来源: 青海新闻网/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7-10-26 21:49:20
编辑: 易 娜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青海落地生根。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省政协主席仁青加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和关于党章修正案的说明。

  王国生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一个好报告,向全党发出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我们要把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会议科学确立了一个好思想,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会议修改完善了一个好章程,对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根本性规范和指导作用。我们要更加自觉主动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加卓有成效地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会议选举产生了一个好班子,使党中央权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空前加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接续奋斗。

  王国生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重大精神,提高贯彻落实的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和自觉性。一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内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二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开创青海发展的新局面。三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把握新时代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深化省情认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和新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确保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六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结合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进一步找准与青海工作的结合点,推动实现“四个转变”,确保各项部署在青海得到全面贯彻落实。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认真贯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造青海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王国生强调,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的重大工作,迅速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要抓好党员干部的领学带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逐字逐句地认真研读十九大文件特别是大会报告和党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增强学习的系统性、连贯性、整体性,进一步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带领学、促进学的作用,不断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对大会精神的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领学带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本地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开展。二要抓好全社会的宣传宣讲。要注重宣传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注重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寺院。要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密切联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生动实践,密切联系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注重总结各地、基层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作法,增强宣讲实效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三要抓好全省上下的学用结合。紧密联系青海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结合起来,不断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有针对性地做好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国生最后强调指出,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起来、广泛动员起来、积极行动起来,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推动“四个转变”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积极成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展示青海气象、凝聚青海力量、做出青海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会议决定,10月30日至31日召开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对全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全面部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