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28 09:36:12
编辑: 崇文君(实习)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7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王建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办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修改《青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的决定,研究贯彻张高丽副总理来青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核心要义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政府党组要向中央政治局看齐,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切实贯彻王国生书记提出的“四个自觉”要求,处理好个人和组织、民主和集中、党员和群众、政府党组和省委“四个关系”,做到政治上清醒坚定,思想上跟紧跟好,行动上不打折扣,把政府党组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成为领导政府工作的坚强堡垒。

  会议强调,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是刚性约束,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上率下的政治担当、坚定决心、顽强毅力,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政治信号。政府党组要认真学习、认真对标、认真整改、认真执行、认真监督,把每一次学习党的文件都作为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切实绷紧思想上的这根弦,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深改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按照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两个一定要”要求,把握改革、开放、创新的新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提高认识,自觉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把改革作为发展的重大机遇,做到眼界宽、靶向准、跟进快;进一步把握重点,对照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适应、不符合、不完善、不到位的方面,用问题倒逼改革;进一步抓实抓典型,以正在做的事情为中心,及早盘点谋划明年的改革举措,突出改革成本意识、创先争优意识,打造青海改革政策洼地,以实际行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

  会议强调,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体现了增强党的意识、维护宪法尊严和对人民的责任。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做到及时主动自觉,建立完善常态化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依法履职,自觉维护人大监督的权威。

  会议研究并安排部署了张高丽副总理来青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