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综治维稳工作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 公保扎西出席会议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07 17:07:13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7日,全省综治维稳工作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王国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往开来、砥砺奋进,更好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一个同步、四个更加”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国生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奋战在全省综治维稳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综治维稳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在以“四个转变”推进“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落地生根的进程中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五年来,我们坚持依法治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坚持开拓创新,平安青海建设向纵深推进;坚持多方协同,共建共享格局初步形成;坚持科技引领,立体化防控成效显著。特别是今年以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强力度、最佳状态决战决胜十九大维稳安保攻坚战,检验了近年来综治维稳工作的基本功。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的成效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

  王国生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我省综治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他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新变化,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的理念,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扎扎实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重大要求,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我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大目标的意义,把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来认识、部署、推动,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王国生强调,综治维稳战线要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这一重大责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为最高利益,旗帜鲜明讲政治,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要牢牢把握一切为了人民这一价值追求,深入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这一治理格局,把综治维稳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推进社会治理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方法手段创新,努力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深入贯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这一基本方略,切实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积极创新依法治省推进机制,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建设,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要全面强化过硬队伍建设这一根本保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警觉,深入推进专业化建设,确保干警清正、队伍清廉、司法清明。

  王国生强调,“两节”“两会”将至,全省各级政法综治维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居安思危、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在盯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上下功夫,抓住关键环节,用硬措施落实硬任务,努力实现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省长王建军主持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全省综治维稳工作。综治维稳工作的初心就是守一方热土,使命就是保一方平安,我们要唱响这一综治维稳工作的主旋律,按照国生书记“四个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的要求,扎扎实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青海。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两件大事。综治维稳工作的核心要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要坚持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天下事名为治平,实则有不测之忧。有问题不可怕,没有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我们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毫不懈怠抓好综治维稳工作,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做出青海的贡献。要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原则。综治维稳工作是党的政法工作,也是党的群众工作,说到底是在做人的工作。综治不综治,人民是考官,维稳不维稳,人民是江山,只有把人民扛在肩上,人民才会把我们放在心上。我们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综治维稳工作的奋斗目标,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高原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开创综治维稳工作新局面。

  会上,王国生等领导向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奖。刘宁通报了全省综治维稳工作情况。于丛乐宣读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的重要批示。杨逢春宣读了《关于表彰全省综治维稳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西宁市、黄南州、班玛县、玉树市、贵德县河西镇、化隆县巴燕镇城南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

  会前,省领导与受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合影留念。

  公保扎西、马伟、纪仁凤、昂旺索南、李在元出席会议。省综治委、省维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各县(市、区、工)委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